close
一個看到你掉淚的夢

 

依舊跟往常一樣

開了店後 兩人一起去買早餐

手牽著手 散步著 迎接一天的到來

你一手拿著早餐

另一手牽著我的手

一路說說笑笑走回來

在離店不遠處

看到店門口有一位中年婦人

大姐和她的互動有點激動

說到她幾乎要跪了下來

我們倆快步的走向前

 

到底發生什麼事

那婦人是誰

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我們所存在的疑問

 

婦人看到你 緊緊著握著你的手

說:都長這麼大了

你對她突如其來的舉動 愣了一下

說:妳是?

大姐擦擦淚看著你們

說:你的大舅媽 住在台灣

 

從來不知道臺灣還有親戚  

今天怎麼突然出現

婦人:找你找得很辛苦 終於找到你

你<不知道該說什麼>

婦人:回台灣來 這幾天東西弄一弄就回來

你:回台灣 探望你們嗎

婦人:定居 接你舅舅的事業

你:可是我在這過得好好的

婦人<啜泣著>:你舅舅的希望 他剩沒多少時間

你<不知該怎麼回答>

婦人:他很希望很希望找到你 讓你接他的事業

你:可是 我沒有想過 我的家人 我的工作都在這裡

婦人:沒關係 工作就收掉 以後習慣了 家人再過來

你:這 不可能 這是我爸留給我的家業

婦人:你就不能可憐可憐你舅舅嗎

你:但 我有我的生活 有我的規劃 請體諒我的立場

 

你語帶哽咽 婦人泣不成聲 大姐低頭不語 我一臉茫然

會離開嗎 會要拋下嗎 會只留下我嗎

這是我腦海裡所想的但不敢問

因為你也亂 心情也受到影響

 

你轉頭看著我 雙手拭去我臉上的淚

你:不要哭 好不好 我不會離開妳的

說著說著 你掉淚 跟著我一起掉淚

我:不要哭 對不起 我們那都不去

抱著 貼在你的胸口 抱著 我們不離不棄

 

夢到你第一次落淚的夢 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