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媗媗一歲四個月了

像個小大人似的

也越來越愛講話

但一句都聽不懂呀

果真是牙牙學語期

 

不過她會講ABC唷

還有APPLE BALL CAKE OK

哈哈 耳濡目染下果真有影響

每次只要看到電腦

就一直念ABC ABC

不給她看就會生氣

不是不想給她看

只是她每次看眼睛都不眨的

就會流眼淚 看的太專注

這到底是要給她還是不給看咧

 

在這個月裡頭

有一次哭到吐

爸爸對我大聲說

小孩子這樣會哭到筋孿

其實我也知道

只是她就會這樣的哀號

一旦不如她的意

我也知道馬上給她抱抱

轉移她的注意力就好

但不知怎的

當下的我不想這麼做

說我殘忍也好無情也好

可能是被小朋友逼到吧

雖然事後我也覺得對不起

以後不會再發生了

 

就像老公說的

她只是個小孩什麼都不懂

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嚴格

等到她懂事再來教

她就是一個這麼固執執著的小孩

只能好好對她說

又或者轉移她的注意力

無法改變小孩

就只好改變自己

 

一歲四個月

也即將農曆年了

再過幾天就要帶她回台灣

我想她應該又會成長許多

因為是一個新環境的刺激

還有更多不常看到的人

 

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