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甯甯要滿月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當媗媗兩歲左右,就想說再來生個老二吧,至少兩個人比較有伴。
但是考量到工作的關係以及媗媗的照顧問題,
所以懷孕的時間點是很重要的關鍵,
也就那麼剛剛好如願,老二的預產期就在這時間。

這一胎,孕吐一樣免不了,老大是二個月吐到四個月,
老二是還不到二個月吐到五個月,有過之而無不及。
吃啥吐啥,吐到不想吃,吃什麼都不對,
真的覺得孕吐時期的吃,讓人感到厭煩,
不吃怕沒營養,卻又不得不吃,但不知道要吃什麼,
而且這胎在飲食上感覺特別的挑又多變化,
有段時間很想吃牛肉,晚餐請老公做牛排,
為此,還拜託我婆婆從台灣寄牛肉過來,
我老公還特別找資料如何烤牛排肉。
還有鹹粥,吃遍澎湖的鹹粥,就是沒有一家合我當時的口味,
於是又從台灣冷凍空運過來,但是沒有比現點現吃的好吃,
不過可以暫時解解饞,滿足一下當時的胃。
這一胎讓我不愛吃飯,但吃麵又容易脹氣,
喝水又沒辦法大口大口喝,也不知道要喝什麼,
只能說在飲食方面真的讓我吃足苦頭,
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熬過來的。
倒是水果吃了不少,櫻桃更是多到一個不行,
有時還吃水果當一餐呀!

懷老二期間,媗媗依舊要照顧,
所以脾氣也沒好到哪裡去,
三不五時就要管教媗媗,
三不五時還的受氣,
我想這老二的脾氣應該也沒多好吧!
不過懷老二,真的覺得體力大不如前,
不曉得是要顧媗媗,還是真的老嚕,
整個孕期讓我覺得有點疲累,
所以很多時候就沒辦法幫忙工作,
更甭說要多走路多散步,
只是到了後期,真的勉強自己去散步,
要不然整天窩在家也不好,
到最後七八個月,宮縮的頻率有點多,
當時還很怕早產呀!
萬一在澎湖生那怎麼辦......

在快九個月時回來台南待產,
自己還要待著媗媗,還要注意老二,
假性宮縮一直不斷,還想說該不會要生了吧,
但通常在我睡著後,症狀又不見了,
不過我老公如果晚點過來,
或許真的會提早生唷!被媗媗氣到早點生。

從待產到生產到坐月子,
我老公真的是放無薪假,
在這裡幫我帶媗媗、甯甯,
在過幾天就要回去了,
要收假,準備打拼奶粉、尿布錢,
話說這次的奶粉尿布漲好多好多呀,
真的要很骨力的工作、掙錢。

加油吧,再一次當新手爸媽,從頭開始養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