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二比預產期早三天出生,
而且是在決定剖腹產後,自己來報到的。

孕期最後一個月,老二的體重沒有增加,還一度減少,
雖然說超音波檢查會有誤差值存在,
而且醫生也認為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直到38週的產檢,發現到胎盤有鈣化的現象,
而且胎兒的體重也沒有增加,雖然她已經成熟,
就等時間到,她自己出來,
但是心理多少還是會擔心,
萬一一個不小心,胎兒有什麼狀況等等,
於是決定等到下次產檢再詢問醫生,是否可以剖腹生產。
不過在這段期間,努力散步、爬樓梯、注意產兆。

就在8/3那天,晚餐過後一樣跟著老公帶著媗媗一起散步,
宮縮的狀況一樣存在,只是我以為就跟平常一樣,
多少會去注意時間,但不認為那是產兆,
因為,之前也都是這樣,十分鐘左右一次,
只是這一次有那麼點不舒服,比較強烈一點,
回到家後七點多,坐下來休息,症狀依舊沒有減緩,
我老公看我的臉色不太對,問我要不要去檢查一下,
我就說:沒關係,再觀察看看,說不定晚上睡覺就沒有了。
不過還是先幫媗媗洗澡,大家就早點準備準備,
一直到九點多,老公說還是去檢查看看好了,
大不了就是多跑一趟,趁家人都還沒睡。

我一直都認為還沒那麼快生,
因為我只是宮縮,再加上腰酸,
跟要生媗媗時的產兆差不多,
但是沒那麼明顯,也沒有強烈的腰酸即便意感,
所以就不以為意,但在老公的建議下,還是去檢查看看。
到了診所,沒有先內診,直接綁肚看是宮縮頻率,
就這樣過半個小時,助產士看了看表格,
並沒有強烈且規律性的宮縮,那內診一下,
一內診,開一指半,可以摸到胎頭,建議辦住院,
但是,當下我並不想住院,因為產兆不明顯,怕很久才會生,
but,老公說住院,因為我第一胎生很快,第二胎應該也是,
不要在半夜有狀況就措手不及,
而且助產士也說,不住院可以,請寫切結書,
就這樣晚上十點半多住院了,凌晨一點多生啦。
一樣腰酸到一個不行,而且怕痛,所以不太敢用力,
應該是說用錯力,真的生到沒力氣呀!
又是在凌晨,也沒吃東西補充體力,累唷!

至於媗媗,就跟外婆先去病房睡覺,結果我生完沒多久,
我媽媽下來說媗媗醒來要找媽媽,
而我媽媽跟她說,媽媽在生baby,
媗就說,那爸爸捏,於是爸爸就上去陪睡,
生完的那晚上,根本沒睡,體力恢復又晚了點。

第二胎的產兆跟第一胎不一樣,
但到院時都開一指半,
第二胎生的比第一胎快,
但卻比第一胎更沒體力,
果然,歲月是不饒人的,
接下來就是閉關一個月,
因為要準備打仗、奮鬥,
重頭開始養第二個小孩,
而且還要兼顧老大,
自立自強吧,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