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可以不用植牙的
如今得要拔掉做植牙

 

97年12月因為牙齒痛就去看牙醫
結果做了根管治療
原本以為抽掉神經牙齒不會痛了
那就等著做牙套保護這顆牙齒
這樣就可以不必受牙齒痛之苦了
然而我的惡夢就此開始

 

之後牙齒還是感覺到痛
再回去給醫生看時
他說這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那再觀察看看
可是牙痛的感覺一直沒消失
又過了好一段時間再回去找醫生
要求醫生照一下x光看看
結果他說可能是細小神經長出來
所以讓我有痛的感覺
那我就問怎麼辦
他說那就要拔掉
那拔掉之後咧
不是做牙橋就是植牙
哇哇 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是我在這家牙醫最後一次所得知的訊息

當下覺得難道我的牙齒沒辦法救了嗎


我老公就建議我去其他家看看好了
到了第一家醫院去當時沒有x光機 所以無法診治
這醫生就推薦我到另家診所去
第二家診所的醫生照完x光後
告知我說牙根底下有異物 他沒辦法處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咧
醫生說的很保留可能是根管沒處理乾淨
於是我又到第三家醫院去
同樣的情況牙根底下有異物
是沒清乾淨還是有東西在裡頭
這都是有可能的
那要怎麼處理
一就是動刀清理掉裡頭的異物
但是可能沒幾位醫生想要處理這case
因為這很麻煩也很困難
二就是要拔掉 做牙橋或植牙
這怎麼會變成這樣
就這樣我給它擺著暫時不管了

 

直到這幾天 發覺真的不對
我還是要處理這顆牙齒
從根管到現在已經一年了
我的痛依舊沒有消失
於是我再去第一家醫院
x光機有了醫生幫我照片
他沒辦法處理 因為斷針在裡頭
什麼 斷針 那是幫我做根管的醫生沒做好了
他說這還是的回去找那醫生處理
這得到台灣的醫學中心做顯微手術
不過他要我先去找原本的醫生看要怎麼處理
而且他讓我把x光片帶回來
於是我跟我老公還有小孩就去找原醫生

 

一開始醫生說斷針是會發生的
我老公說這是可以被允許
但是之後回去跟你反應又照x光片
是否就已經知道實情
為什麼當下沒告知
就這樣讓我老婆痛一年
我也說這當中我還以為是我自己太敏感
結果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況
實在沒辦法對你信任
後來醫生坦承說是他沒有告知
這是他的疏忽 他很抱歉
那後續的處理他會負責
我問 可以把它拿掉嗎
他說 沒辦法
我問 那如果我去台灣處理
他說 可能不是那麼樂觀
我問 那不就沒辦法救我這顆牙
關於動手術 醫生不抱持著樂觀的想法
甚至說可能沒有醫生會接我這case
那我的牙齒要怎麼處理
他說拔掉 然後咧 做牙橋或植牙
我問那所產生的費用
他說他會全權負責
我問我可以再一次相信你嗎
他沉默
我問拔掉可以清的乾淨嗎
他說 可以
之後得知關於一些植牙的訊息
我說我們回去想想
最後我們決定先拔掉 這星期五1/8號先去拔牙
這就是跟醫生談的大概過程
重點在於醫生要如何負責及態度


就這樣 讓我不舒服一年的牙
終於可以有個解決的方式
但是這也是植牙的開始
又是另種痛的開始

 

感覺醫生有誠意要解決問題
那我也就相信他一次
希望他用謹慎的態度來面對我這個病患
這種事可大可小
斷針的情況是有可能會發生
但是不應該隱瞞
而且我已經回去兩三次有了
相信以醫生的專業
應該明白是什麼原因讓我不舒服
卻始終沒有坦白告知
這是我比較care的

 

anyway 事情總是要解決的
相信醫生是有誠意要處理的
就這樣開始我的植牙之路
先是拔牙 等癒合 確認植體 等植入 等癒合 等觀察 等牙套 再觀察
我想這又得花上半年左右的時間
我的牙齒才會真正的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